永兴一中建校111周年庆典大会举行
2023-11-13 11:05:12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何文静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25565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(记者 王勇军 郭伊凡 朱志强)11月12日,永兴一中建校 111 周年庆典大会举行。县委书记刘朝晖参加庆典活动并讲话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宾心华主持。

永兴一中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,学校创建于1912年。百十年来,学校先后十更校名,六迁校址。1997年,被批准为湖南省重点普通高级中学。2004年,晋升为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。近年来,永兴一中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攀升。2017年到2023年,由高考一本上线人数167人蝶变成特控上线901人;本科上线人数由402人上升至1180人;被“985”“211”“双一流”院校录取人数由50余人增加到208人,学校连续五年荣获全市教育质量管理奖。

▲县委书记 刘朝晖

▲县委副书记、县长 宾心华

刘朝晖在致辞中说,在庆祝永兴一中建校 111 周年的特殊时日,要感谢伴随和推动学校成长的一代代教职员工日复一日地无私奉献,浇灌培育了一茬茬莘莘学子。要感谢遍布各地的一中校友在各行各业的卓越成就和突出贡献,印证了母校的辉煌荣光。要感谢一直关心和支持永兴一中的各界朋友、社会贤达,无论何时何地始终和我们站在一起,风雨无阻,同舟共济。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,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中,在全体师生的共同担当里,我们一定能够把永兴一中建设成为质量优异、特色鲜明、郴州一流、湖南知名的高中学校,一定能够在新时代谱写新的辉煌篇章。

会上,优秀校友代表、兄弟学校负责人、高校代表、在校学生依次发言。

县领导侯建平、王梅、李玲华、周雄、刘国庆、雷志罡、李检华、曹永参加活动。

责编:何文静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